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秀文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秀文

小时候小强小事

小时候每逢周六,爸爸总爱带我出门,去咖啡店和一群老朋友会面。记得每当爸爸拉着我的小手,走进咖啡店时,叔叔阿姨们的脸上都会带着笑容,纷纷轮流捏捏我的脸。

我不会吵闹,也总就是静静地坐在爸爸的大腿上,呆上一整下午。爸爸会和叔叔们一起抽着烟,喝着酒,聊着天。他们也会拿着一叠叠的报纸和马经,大大声地谈到第几场应该买几号。我不知道他们讲什么,但我看到爸爸笑得很开心,我心中也很开心。

小时候也怕小强,但小强怕爸爸,所以爸爸也就成为了我的英雄。

有一回,爸爸和我在等着电梯下来,一只深褐色的不明物体从某个不明的角落突然现身,以相当快的速度朝我们一步步逼近。肮里肮脏的身体,长长的触角,毛毛的脚,真的是把我给吓坏了!小强越来越靠近,我感到无助,不知道怎么办,便大哭了起来。爸爸听到哭声,赶紧跳到我的身前,想知道是什么东西,把他的宝贝女儿给吓坏了。我什么都不敢说,只是指了指迎面而来的小强,不停的抽泣。

爸爸定了定神,看到了小强,竟然大笑了起来。就在那一瞬间,爸爸一把拉我抱进怀里,用强而有力的右脚,往小强踩去。‘啪’的一声,可怕的小强就这么轻易地死在我爸爸的脚下。我躺在爸爸的怀里,抱得紧紧的。我最害怕的小强,就死在爸爸的脚下。我当时认为,爸爸什么都能做到,心中有一种安全感,觉得只要有他在,1000只小强都不怕。

也就是这样,小时候的小事,让我有大大的满足,一只小强的壮烈牺牲,奠定了爸爸的英雄地位。

(动作的铺展有些粘着,画面感呈现不足,文句还可更简练和丰富,结构上类似作文的起承转合,需要自觉避免。--修饰了整体文句,删除了没必要的旁枝末节,改动题目以小强为尊。)

2 comments:

  1. 女儿好像都特别粘爸爸,爸爸也常常是女儿心中的英雄。。。
    简单的文字,提醒了我,爸爸曾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ReplyDelete
  2. xiuwen:
    actually i kinda liked the original version whereby you described yourself. i think it sounds real, and knowing the you now, really facilitates in reconstructing the you then. perhaps it's a pity that the description did not f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