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来玲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来玲

亲爱的伯颜:

每封信好像都有自己的宿命。

记得,我真正开始知道你的存在,是在去年的秋天。迎新会上,有很多人,我却只注意你。你知道吗?你的声音让人感觉温暖,低沉中似有魔力。从那刻起,只要看到你,听到你的声音,我的嘴角就会不经意的往上仰。

迎新会完毕,你和我的交集也结束了,大家回到各自的位置,好像从来都不曾相识。我常想,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在学校,我们常常擦肩而过,我多希望有一天,你会停下脚步,向我打声招呼。我们之间有很多共同朋友,可是我们却不是朋友。

后来放假了,一个月的时间,我都没有看到你。我以为,我已经渐渐忘了那把温暖的声音。可是,2009年的最后一天,我又看到了你。

朋友要出国留学,我们在机场巧遇。在你眼里,我是陌生人吧?你的眼神冷漠,还好我并没有因此受伤。热切的眼光,从来只是我看你的期待。

2010年,我已经不再想了,但始终听到你的声音。最近,发生太多事情,真的很累,不知如何解释,但你的声音却是我的力量。

伯颜,说实在的,相信我,我有始至终都不曾说过我喜欢你,不是因为没有勇气,而是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欢你。可是,你的声音带给我的依赖,我想我是清楚的。喜欢你,这三个字,好像太沉重,也或许是我太理智了?

每封信好像都有自己的宿命,我不知道的,希望你也不要追究。

(嗜声女生写给魔音男生的一封信。文字的影像容易定格续写,但声音绝对难以捕捉,从听觉入手铺展想念,尝试可圈可点,但欠缺细腻的描绘,去聆听更有磁性的吸引。原文有点散漫,稍微凝聚了语气,删除旁支,修订末段作出对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