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佩珊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佩珊

雪糕的滋味

雪糕,一个小朋友们都爱吃的零食。一听到“雪糕”两个字,小朋友的脸上往往会露出兴奋的表情;吃着雪糕时,他们往往会弄得满脸奶油,但是又笑得合不拢嘴。不过,“雪糕”对童年的我而言,却是如此的陌生新奇。

同学们都说,只要听写考满分就有雪糕吃,大热天也常看见路上的小朋友,舔着一支会冒气的雪糕,因为我患有遗传性哮喘病,所以只有羡慕的份。我常常问自己:雪糕究竟是什么滋味?是甜的吗?还是咸的?

同学们都嘲笑我没吃过雪糕,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出答案。

那一个炎热的下午,放了学后,我和往常一样回到阿姨家。午饭后,阿姨从冰箱里取出一盒雪糕,分给表姐和表妹吃。她们吃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我和妹妹只能猛吞口水。突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念头。乘阿姨带表姐表妹去上钢琴课,屋里只剩我和妹妹,不如就偷吃冰箱里的雪糕。

于是妹妹负责把风,我找来了一张圆凳子,战战兢兢地爬上冰箱。凳子晃了两下,我吓得僵着不敢动,告诉自己不可以放弃。我小心翼翼地再度站直,仿佛可以看透冰箱顶层的门,看到那盒雪糕。

好不容易终于打开了,一阵冷风涌至,我伸出颤抖的手把那盒雪糕取出,一时间不敢相信自己的手里,就捧着我渴望已久的答案。

“姐姐,拿到了没有?”妹妹的喊叫声把我吓了一跳,身子不稳,凳子又晃了晃,我失去了平衡,从凳子上摔了下来,那盒雪糕也“砰”的一声落地。我跌得屁股开花,雪糕盒则破成两半。

望着打翻了一地的雪糕,我的心顿时沉到了谷底,正想要如何收拾眼前的残局时,突然传来了脚步声和钥匙的声音!

“姐姐,怎么办?”妹妹慌张地叫道。

我根本没想回答妹妹,本能地伸出右手从地上抓起一把雪糕,忙不迭往口里送……

啊,原来这就是雪糕的滋味。

(文句拖拉不展,作文习气明显,开头中间结尾串联事件原由和经过,还好收尾的描述不错,感动的滋味还算得偿。--修饰了整体文句,剪裁不当不需的杂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