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靖超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靖超

什么什么宫

我们家住三楼,宝宝家和蒋素蕾家住一楼。蒋素蕾和我一样大,宝宝小我们一岁。我童年时的玩伴,就是他们。有时候我跑到楼下去找宝宝和蒋素蕾玩,有时候蒋素蕾和宝宝会上我家来。

以前,那里有座宽宽大大,但是不高的房子,前面还有个广场,那里叫做什么什么宫。因为它到底是什么,我们从来不知道。

不过,大大的房子里面有属于我们的小小的世界。高高的房门、高高的摆设,高高的一切都是我们兴奋的源头。每一个转角处都不可思议,每一道走廊越是看不到尽头,越是像在玩迷宫。在这里,外面的世界是什么,都不重要。

“我们去玩!”妈妈总是说,我是带着别人玩的那个,所以那天我一定也是这么说的。

我跑第一个,蒋素蕾跑第二,宝宝在后面追赶,三个小朋友在那个什么烦恼都没有的地方胡乱探索。那天,我们有了发现,什么东西都是砖块石灰的建筑,突然多了一地的绿草,我们同样不知道是什么。我们在草地上玩耍,什么都不管,其实什么什么宫已经到了关门的时间。

蒋素蕾第一个察觉什么什么宫里没有了其他人,我们站在草地中央,惊吓得自己叫什么名字都忘记了。周围有铁丝网,我们爬不出去,好像被什么鬼怪包围,我第一个看到有可怕的影子。宝宝第一个大声大叫了起来。

是什么人把爸爸找来什么什么宫,我真的不记得了。宝宝的爸爸是第一个来的,我的爸爸第二个,蒋素蕾因此第一个开始哭。宝宝是第二个,我比较勇敢,我还告诉他们什么都不用怕了,才成为第三个。

(童年的每一处皆好玩,虽然什么都不是,长大后的世界才需要都是什么。书写还算流畅,有一些修辞的巧妙使用,但未能铺展出更精彩的什么。--修饰了叙述的可能性,加入“什么”的搬弄和数字的画面,故事就像一个什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