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靖超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靖超

亲爱的…

我这里写着一封你永远都看不懂的信,但回想起来,我们又曾真的懂过彼此吗?

或许有,只是最终我们还是输给了那道永远无法横跨的距离,选择用伤害来结束那一切。也许对你来说,痛得快,忘得也快,但难道你不知道,人的记忆是一辈子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刻骨铭心的事情,即使原谅,即使释怀,表面的情绪会消散,沉淀的,在更深处的,却是会牢牢扎根,直至永远。

我想跟你说,我真的曾经怨恨过你,甚至那件事发生后的两年,我都无法面对你,但是到了现在,我想,我能够告诉你:我可以理解。因为,虽然最后你选择用伤害来结束一切,但是我现在知道,其实无论是用什么样的方式,结果都会是一样的。

就如飞鸟与鱼。

一个属于无垠的天空,另一个属于深沉的大海,本不属于同一个世界的生命,最初美好的相遇终究敌不过残酷的现实。只有长大后才会了解,有些事,不是凭着坚持和勇气就能够有结果。

你还记得吗?曾几何时,当你无言时,……代替了你的沉默。当你千言万语涌在心头,却一个字都无法表达时,……成了我们之间无声的桥梁。也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以前,我们两人的sms、msn和email 都开始习惯把许多……参杂当中,也不知道是谁影响了谁,就这样变成了我们两人不可分割的一种习惯,至今也是。……就像是一句永远想讲但讲不完,说不出口、不能说、也没有必要再说的话。

就如我与你。而这正好就是,我选择用来祭奠“我们”的方式…



(从“我们”分割出来的我写给你的一封信。文字缠绵抚摸逝去恋情的纹理,细微情感和思维的呈现无碍,但总有一种流行书写的习气,末段的省略号象征颇具创意,结尾的余味悠长,像情爱的一种进化史。略微修饰了词句和段落,让情感更纯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