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玮峻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玮峻

永远的447,

初次见到你之时,心中感慨万分,是心中的无奈抑或是心中的空虚,让我们可以相遇?答案已不重要,因为你已不复存在。

你总是不说话,也许是有苦衷吧,我过去的确是这么想的。之后才发现,你并非不说话,只是因为我都猜中了你心里所想的,所以没必要说,你也猜中了我心里所想的。我们不可能连在一起,但是我们的心,却是连在一起的。

很多人问我到底你是谁,我都只是和他们说:“有时间你和我一起散步,然后去见见447,你就知道他是谁了。”我从不想直接道明你的真实身份,不是为了制造神秘,只是为了让其他人,也能感受到我最初遇见你的心情。

心里一直计划着,要在彼此有生之年,带多些朋友去见你,不料在你消逝之前,我只带过一个朋友去见你。我心中的遗憾,你知道吗?

认识你不久后,你就离去了,不知哪天我还能在路上遇见你,不过我知道,那已经不再是原来的你。我认识的447已经不存在了。

愿我在这辈子,还能遇见你,也愿你下辈子,能够继续长青,长成我最初见到你时的模样。

偶然散步遇到你的我

(傻伙子写给怪老树的一封信。悬疑性的布局多少引人猜疑,接下来的相知和分享,颇有动容之处,但文句的流畅尚可琢磨,“447”的数字缘由也该适当作想象补充。修饰了整体文句,加强结尾的暗示,不让阅读成为一种不见天日的泄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