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芋伶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芋伶

亲爱的马XX:

纵使有再多的不舍,我还是离开了中国,回到了新加坡。其实,我是人回来了,心还在北京。

我经常想起,咱们通宵喝茶的那一晚。那是我们的初次相遇,也是我们唯一一次的相遇。

我平时不善于和陌生人高谈阔论。但您就是有一种说不上的特质,让我放下一切戒备,与您畅谈天南地北;从茶,到文学、音乐、教育、国家……。那晚,您泡了好几种茶,印象最深刻的是云南古树茶,这是我这辈子喝过最香滑的茶。

您以古筝弹奏《城里的月光》,我跟着清唱:“若有一天能重逢,让幸福撒满整个夜晚……”。唱完后,我们的目光不经意的交接,弹开,同时往窗外看,竟然已经下起雪来了。

回国的前夕,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通话。简单的话语,彼此都感到不舍。最后,是你说的,相逢的人会相逢的……

(单纯女子写给一见有点倾心的男子的一封信。一次不期之遇和一场预期之别,一种君子之交和一壶清淡水茶,烹煮了悠然的相惜之情。下雪一节的描述不错,稍微修整了某些文句,情怀和叙述虽像茶的雅,但难脱文艺腔调的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