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梅萍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梅萍

亲爱的xx,

想起昔日往事,我特别想写信给你。希望一切安好。

十三年前第一次和你见面时,你不过像是一粒小球。每次和你说话,你只懂得移动身体。即使朋友说我仿佛在对牛弹琴,我也自得其乐。我曾经因为你,翘了几次补习班的课,理由是为了陪你去拍照。面对我的天真无邪,老师也总是展露无奈。我认定你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你对我来说,是一种未来的曙光。

还记得白袍先生吗?他是我们俩的“媒人”。他当时说会安排我们见面,我真的很兴奋。可是,正当我们就快相见时,却遭到肮脏恶心的人体排泄物给破坏。我们被无情的拆散,我们的距离就此越来越遥远。这只能说,是我们有缘无份吧。

和你相处虽少过十个月,但是我这一生都不会忘记你。你如今可能已经从新出世,从新生活,但我想让你知道的是,我一直都没把你忘记。

xx,我爱你。

(以为是写给宠物,后来确认是写给未能出世的孩子的一封信。不愿安于现实现状,另辟故事的企图可许,但情节的安置也许周延不足。胚胎渐渐成长的过程可以适量引入,制造进一步的悬念。原作可作多重解读,稍微在末句修改,嵌入比较明确的暗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