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艳珊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艳珊

亲爱的XX,

你还记得我吗?每当回忆起童年时所发生的事,你那俊俏而又充满稚气的脸庞,便会不经意的浮现,让我顿时感觉到一种简单的温暖。

还记得,念幼稚园的时候,你每天风雨不改,到我家门口等我,如同我的保镖般答应妈妈,你会负责护送我上下学。你留着一头刺猬般的短发,同学们给你起了“榴莲头”的外号,而你也开玩笑叫我作“苹果脸”,只因我的脸颊,时常会无缘无故的泛红。就这样,我们的友谊渐渐加深。

可是,我们的关系在升上小学后开始变质。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我们心中的性别意识?还是荷尔蒙开始作祟?隐隐约约记得,那天是我们升上小四后开学的第一天,凌晨六点钟,你一个人静静坐在楼梯口等着我。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就是从那天起,我们便无法正眼看着对方了。或许是因为同学们的嘲笑,让我们觉得男女之间,应该保持距离吧?

渐渐的,我们两个人便选择各自上学去了。我很遗憾,我们的友谊,男女的情谊,为何总是淡然而去。

你早已搬离这里,但是我想让你知道,我还是非常希望能再看到你,亲切的问候一句:“榴莲头”你好吗?

苹果脸

(女生写给小学男玩伴的一封信。遥想中有一股对于纯真的伤逝,懵懂之间就这样长大了,最后只能祈求不可能的重来。作文习气明显,情态稍嫌样板化,虽算通顺,但句式多有累赘别扭之处,修饰了整体的文气和枝节,有时从简出发,删长补顿,干净后就有节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