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诗惠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诗惠

手: 

第一次的触碰,湿湿的。也不知道是谁先湿了。

逐渐,你上面的冷汗随着情书一页页的叠起,一滴滴的蒸发。我越握越紧,似乎非挤出血肉之间的每一丝温暖。你则像微波炉,重复地温暖着被冷风割伤的我。

我以为一直握着柔软的你……可能需要比别人更紧一点地握着,就可以克服一切。但你上面的纹路却不争气地印证了算命佬的预言。是时候扣上索环了,是时候让金索环的烙印抹去我的指纹了。

游戏规则从你我第一次触碰这世界开始,就像中了毒似地印上了。我不忍用刀片改变印在你上面的歪曲纹路,也无法在扣上那冰冷金属的指间找回以前的温暖。

但,我相信在你完成慰藉他,抚摸他,支撑他的总总任务后,会有卸下索环的一天。会有一天,我们都摊开来,在阳光下露出空白无痕的掌心,亲手为彼此画上不再曲折的生命线。

不要怕。即使到时的你已粗糙老去,被捆绑得血色全无,我会换做微波炉。

就算牵着我的余温已冷却,就算你深陷其他手掌中,我不会离开。



(潮湿的人写给温暖的手的一封信。几近寓言式的虚构杜撰,叙事空白间的想象暗藏不可解的玄机,仿佛是命运的指涉或者诅咒,以及一种反抗的宣誓。开句充满无限张力和遐想,叙述的神气游荡有余,一些意象和词藻或许不符神秘的况味,更完整的呈现或许需要更庞大的经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