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芬香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芬香

XX:

窗外的天空白白静静的,偶尔吹起一阵不痛不痒的风,没有向日葵的空气中闻出你离开的事实。

从以前开始就不知该如何称呼你比较合适。在过去的一两年内,我们的相处,很多时候都是我坐在左边的副驾驶座上,一边看着摆在车前的小向日葵左摇摇右摆摆的,一边感受你认真开车的体味,心里不禁会苦恼说为什么你都不会因为要专心开车而感到疲惫,心头上有股说不出的崇拜感。但我并没有因此而崇拜所有从事驾驶行业或能够开远程的人,就仅仅是对你。

我也会开车,但不能开远路,因为路太长会让我感到无趣,常常会不经意的掉入睡眠状态当中,这是件非常危险的事,因此你总心疼的只让我坐在副驾驶座,感受着我的呼吸声。

如今我们就快分开了,我必须学会自己开长途车,身边坐着的人依然熟悉,但早已不再是你那令人怀念的体味。我知道,我也明白,因此我会逼自己习惯的,毕竟这是我们选择的路,选择一个没有彼此体温的空气,继续接下来各自要走的路,一条分岔路,未来的时间、空间不再有重叠的交集。

盼望在你我的路上都会有洋溢着向日葵花香的空气迎接我们。

忘了如何被你称呼的我

(坐在左边的人写给坐在右边的人的一封信。在路上的温馨交会,有味道有声音也有蠢动的思绪,人间的风雨飘摇仅是经过的景致,小小的文字空间里蕴含了大大的感触,毫不费力就铺展了运命的机缘。少女情怀般的抒情企图可更委婉,文字的精细度再雕,心动会更怦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