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佩云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佩云

亲爱的你:

虽说不知何时遇见你,我还是会一封接一封地写情书给你。第一封,先苦后甜,先写些抱怨,以后再写些让你绊倒在我的文字蔓延开来缠绵的情人絮语,这样是可以被允许的吧?

对你,我怀有无以伦比的气愤,故以把这份情绪统统化成唠唠叨叨洋洋洒洒的文字。抱怨你,把我的等待送给了岁月灿灿燃烧我的青春,害我差一点寂寞难耐而妥协初恋,还有因为漠视穿桃红配葱绿衣裳的我,站在狂欢又寂寥的城市任由寒噤的冷风从发梢擦过无数遍孤单地嗅闻着雨后的气味然后在红尘街头朝你深情的声嘶力竭,以及因为在遇见足以将我击倒在地的事,累、腿软、生活本质的无力感,你都缺席,赶快说抱歉吧你!到时候,我一定抓你一起风花雪月叛逆不妥协破坏堕落颓废,祭拜我那苍白的青春之殇。还有,在那一所我住了很久,甚至想象我会住到风烛残年到老死的房子里,拉着你阅读这些情书。在遇见你以后。

而你!是不是轮回前世寻找那些世间女儿,花了从前世寻到今生的时间,否则你怎么会那么久才找到我?写给你的情书,品尝到文字里浅浅的笑意了吗?了解我骨子里的温热,所以你应该知道那不是情人迷醉的而是流氓式的笑。到时候我会狠狠地揪起你的衣领说:“你那么想死吗?我的人海茫茫!来得未免也太久了?”

我会待你/如待我眼中的瞳仁

属于你的,


(嗜字女人写给一个未来男人的一封信。有点神经错乱,有点诡谲莫名,所以才能滋生乱想的狂趣。词句运用如繁花炫丽叠生,虽偶有失焦之虞,对于文字的专注却始终如一,往后或许可考虑适时暂息。有咆哮,有诗,有爱情,有前世今生,有咆哮的诗和爱情的前世今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