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丽珍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丽珍

亲爱的影,

那天后我不断地想,心里的话仿佛那杯黑咖啡,满满的。 我有心事,你知道的。

那天的壁钟显示中午十二点。

咖啡厅里却人烟稀少,寂静得可怕。周围所有的声音,仅来自你我的对话。阳光直射靠窗的位置,你偏爱那种阳光打在身上的存在感,于是我们坐了下来。真的好久没和你说话了,即使不开口,你都能让我感到莫名的安慰。

你我都明白,我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个体。你坦露自己是黑暗,你羡慕我的色彩,灿烂的光芒让人快乐。但你不明白,这里的光多么尖刺,针针扎在我的身上。你喜欢独来独往,你嫉妒我的热闹。但有时候,我多么希望一个人,没有别人的一个人。你的视线漂流到墙上那幅斑斓的油画,眼神像在说话。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但是,我的世界并非如此绚丽。白天我假装微笑,夜晚卸下面具后,我才真正面对自己。我倦了,黑暗是我的避风港,为我庇护,给我平静和真实,让我觉得还活着呀!光的存在反而形成困扰,把路照得太亮、太清楚。

你再看看油画旁的另一幅画,随着时间的过去而退色,像现实把我折磨得精疲力尽一样。我渴望你的暗,向往你的黑。丢掉华丽的外衣,我幻想变成你,但你…… 你却只是我的影子而已。

那天的天空突然转灰。

我叹息美好的天气没因你我的友谊而延续、时间也没为你我的交心而停止。想再点杯什么,回过头,你已随着乌云掩盖太阳消失。地球仍在转动。

(影子的主人写给影子的一封信。黑暗与光明的无法跨越,如同文字介于理智和疯癫之间,生活的表象原来是一种辛苦的支撑,所以才想隐匿在影子里。修饰了某些词句,结束之际不需醒来,继续耽溺对黑暗的膜拜,影子嘎然消失,正像生命常常走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