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甜甜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甜甜

养乐多

为了冰箱里剩下来的那瓶养乐多,哥把拳头借给了我。

接住的那一霎那,脸部表情即刻扭曲,右眼看到右脸颊渐渐浮肿。我不协调的双手挥了几下,没有一次击中要害。挥空之余,哥的拳头正中我的鼻梁,我以为衣上的点点红斑是上完彩绘课剩下的红色颜料。

游戏还未终止,我和哥就像服用了兴奋剂,而鲜血的临场只带来更大的激励。血液里的叛逆因子催促着我们继续玩闹,相互借了胆挑衅彼此疯狂到底。天花板吊着的风扇咿咿咿咿,鼓舞着我勇敢前进。我并没有被拳头所带来的晕眩给阻止,只怕错过时机再也无法找到对打的快感和挑战父母极限的乐趣。

鼻血流个不停,却丝毫没有拖垮我们的能耐。我们为养乐多而战,企图创造往后可向人炫耀的辉煌事迹。

战场由屋内延伸至屋外,在哥身后的两株仙人掌突然显得格外可爱。家门外的这两株仙人掌与我十二岁时一般高,我已经差不多长到哥的肩膀。它们平时静静地坐在角落,好像默默地等待着我与哥奋战的这一天。我的嘴角扬起,兴奋地往前一扑,准备展开胜利的笑容。哥机灵地一转身,我的视线都是仙人掌的刺。

哥用很多纸巾和一块湿毛巾希望能擦掉我身上的血,去医院则是爸妈放工回来后发生的事。医生用类似锭书机的东西钉了我的下巴几下,爸爸担忧的看着医生的医疗工具,仿佛那是他公司里用来焊接电器的机器。妈站在爸身后哭喊得快要晕阙,就连呆在对面病房的护士阿姨也跑来关切。游戏的胜利者以高傲的姿态站在我身边,右手高举着喝尽的养乐多瓶子。

家里天花板吊着的风扇仍咿咿咿咿,全家人都在医院,地上已经干掉的血迹,凝固了这段童年的回忆。

(打架作为成长的仪式,童年是一连串的画面切割,趣味横生,时而快播时而放慢,像是电影镜头灵活变转。--略微修饰了一些词句。)

8 comments:

  1. 这篇让我想起了小时候常和哥哥打架的画面。不同的是我的哥哥总是让我赢。

    ReplyDelete
  2. 打架,未必是为了“赢”,谁输谁赢实际上是怎么也说不清的。。
    被打,也可从中获得些什么。。
    哈哈,我就从中获得写作的题材。。。

    ReplyDelete
  3. 老大: 你哥哥一定很疼你!

    甜: 其实我最喜欢的是你把兄妹打架的情景写出来。身为人兄,我从来没想过“妹妹”会对与哥哥打架的经验记忆犹新。*突然萌起从今往后一定要更对我妹妹好一点的念头*
    it's my humble opinion though, that you could have delved further into a sister's pov, so as to give your story its own soul. :)

    ReplyDelete
  4. 那个留言的孤单个体不是我。我是哥哥,只有我打弟弟,前阵子还打过一次。

    ReplyDelete
  5. へ…好诡异哦…所以到底谁是谁啊?:X

    ReplyDelete
  6. sean: lonely soloist is yong an! so funny that u mixed them up lol.. and as for a sis's pov, i initially thought of that but knowing my weakness, it might turn out to be an emo piece of work :S

    laoda: 不要再打弟弟了~ hahas

    ReplyDelete
  7. OMG.这个blog到底是有几个人在打理啊?? Tian, you wanna spare me of further ridicule and 顺便 tell me who are the other managers? :)

    勇安: the YOU have a loving 哥哥 :)

    老大: 欺负弟弟是怎么样的感觉啊?我只有欺负妹妹的经验,:$

    ReplyDelete
  8. sean: 多谢。 我也知道我哥疼我。我也很疼他,常以“打是疼”为座右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