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勇安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勇安

童年的背叛

小时候我特别喜欢和妈咪睡在同一张床上。

睡在妈咪的身旁,感觉她体温散发出来的温暖,让我充满着安全感。妈咪身上散发出的那一阵阵飘香,也让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宝宝。我不知道什么人情世故,只知道那个我称为妈咪的女人,是我世上最爱的人,而那个我叫爸爸的男人,是世上最大的婴孩。那个男人不知为何一直不肯长大,晚上还要和妈咪睡同一张床。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他有这样的特权,我只有在苦苦哀求下,才有机会争夺到一个在那张床上的温馨角落。

平常我睡在另一个房间,常常在半夜醒来的时候走出客厅,发现妈咪房间里传出声音,好像有一台电视机。“太过分了!看电视也不叫我起来一起看!”那股不知从何而生的背叛,让我觉得妈咪对我的爱不如对爸爸的爱一样深。于是,我决定查出真相。

那晚,在我的百般央求下,妈咪终于让我到她的房里过夜。我洋洋得意的瞥了那个男人一眼,看到了他眼中充满着的痛恨。他的眼神似乎透入了我的心,似乎看透了我的诡计。我紧闭上眼,一直在脑海中念着:我看不到你,你看不到我。我看不到你,你看不到我……

就这样,我闭着双眼,不敢转动身子,深怕每一个举止都逃不过那个男人的眼底。妈咪和那个男人一直在床上细声的聊着,似乎有点激动,但是我却始终无法猜出他们话题的内容。老实说,当时我是感到有点被冷落了,但还是强忍着不愿打草惊蛇。

突然他们两都停止了谈话,是睡着了吗,我很想微微的挣开一丁点的隙缝,去窥探黑暗里的敌情。这个念头闪现时,我忽然感觉紧闭的眼睛前似乎有点动静,好像有人贴得很近,在查看我睡觉的表情。

“他睡了。”是那个男人的声音。

感觉到那个男人起身离开,我心想,铁定是要去客厅把电视机搬进房里了吧!哈哈!谜底就要揭开了!

“不要……不要……”不久传来了一阵声音,怎么这出戏听起来好像很痛苦,而且声量很小,该不会是不想让我听到。接着,又是一连串节奏快慢参半的拍打声,难道有人被打,听得出是一个个女人,很痛苦,要睁开双眼看一看吗?

突然一切都停止了。声音停止了。对,一切真的是停止了。那个男人离开了床,打开了厕所的门。我挣开双眼,看到了已经被关上的电视机。妈咪看到我醒着似乎有点惊愕。被我捉到了吧!我不想多说,但还是很刻意的问了:“妈咪,为什么刚才很像听到有人很喘这样?”

“没什么啦。有人在运动。”

(充满戏虐搞笑的味道,构思有趣,但叙述差强人意,某些情节有点不知所云,事件衔接不够严谨,而且电视的谜底没有很好的呈现。--修改了一些不符逻辑的情节。应该安排真看到电视或者床上的画面,恋母的心理挖掘才能深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