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筱琦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筱琦

亲爱的,

您好吗?
从来没有那么亲昵地叫过你。哈哈,不知道是否是因为东方人生性害羞,还是是因为习惯成自然,就一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到现在。人有时候还真的是很奇怪,在还能触摸到你时,从来没能体会和感受到你的重要性,也不觉得你可以在人生的旅途上,给予我什么重要的建议。可是在你离开后,才发现到原来你在我生命里竟是一个如此核心的力量.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左右我的想法与决定,聆听我内心深处最最最最深一层的期许,与你分享不可告人的秘密,或是一些根本没勇气说出来的话,还有一些可能会被人取笑所以没有勇气说出来的心愿。

这一切,都是你不在时,我才诉说给你听的。所以还是要向你说声谢谢!谢谢你分担了我一大堆青少年荷尔蒙所激发的无谓烦忧与唠叨!

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箩,还没问你最近还好吗?在那里过得怎样?我过得还可以,大学还剩一年半就毕业了,只是毕业后的去向,仍然令我感到有点担忧,但没事啦,船到桥头,不直也得直!最近在电视上听到一句话“我会在彩虹的另一端等着你”,是有点老土加肉麻加被滥用成灾,但却蛮深刻的总结了我的感觉。

阿嬷,le hoh boh?说了那么多,不知道你看不看得懂?可是不要紧,心意最重要。我知道,你明白的。

琦上

(孙女写给过世阿嬷的一封信。直剖的语气贴近逝者眼里的个性和形象,思念夹杂成长的事实,天真之余有另外的感慨。小孩与大人的对话策略,罗嗦陈腔甚至口语直白的方式皆可理解,拥有了书写的诚意,接下来就是如何安稳的长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