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文斌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文斌

童年的味道

我对童年最鲜明的记忆,只停留在那被尿浸湿过的小枕头与小抱枕。如今仍不舍得将它们扔掉,绑在床脚,无聊的时候还能嗅嗅,重温童年的味道。

好奇怪的味道。

我无法将童年经历,当作能够咀嚼回味的事物,所以很难理解身边的朋友,回想童年时脸上露出的笑容。或许他们眷恋自己曾经经历过,但却已很遥远的梦幻真实:那发生在自己身上,却又不真正存在着因果关系的生活体验,是往后的日子里无法再经历的。

我躺在婴儿床上。床上放满软绵绵的玩具,床边站满扮着鬼脸的怪叔叔和怪阿姨。但我只注意到蓝色床单上那可爱的云朵和卡通人物,以及下体传来的一股臭酸味。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躺在这里,也不需要知道。

(如果能让童年尿床的画面,在文字里再停留久一点,会更有味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