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耀棠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耀棠

童话与神化

小时候我怕黑

而窗口从来没关过
外面很黑
我从来都不敢遥望
好像风总是很大
但风并没有削薄我的心
我好想长大
但我还是很怕黑
还要依偎在妈妈的身上
眯着眼睛
注视在微弱的烛火
有一天我爬出窗口
看了许多人
人们都叫我读书
读了许多书
我想回家
但四处都找不到窗口
我想念微弱的烛火
我想念妈妈的依偎
书突然对我说
倘若我继续寻找当年的窗
我将会杀死自己的父亲
倘若我继续寻找烛火
我的肝脏将被啄食
我不去寻找窗户
我烧了所有的书
我站在黑暗里

(写诗的日子还没到,如果真不想肝脏被啄食,回头再去寻找童年的窗户,用真真实实的文字写多一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