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艳珊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艳珊

童年的魔鬼和天使

弟弟一出生就是我的敌人,天真无邪的笑容、水汪汪的双眼、稚嫩的脸颊,在我看来,其实是恶魔的象征。

那一天,妈妈带我们到游乐场玩,隐约记得太阳很晒,炽热的微风滚烫的打在我脸上。弟弟站在溜滑梯顶端,转头对我微微一笑。

这一刻,弟弟并不知道,天使般的笑容,不知何故竟然让我感到愤怒。我往前一推,弟弟越过溜滑梯旁的铁柱,从大约2米处坠下,发出了震耳的惨叫声。鲜血从弟弟的胸前不断流出,反射着那一天的阳光,其他小孩子的嬉闹声渐渐消失。

那一天之后,弟弟在医院住了1个月,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出院回家抱着我说:“姐姐抱我!”。

这一刻,我突然发现,我才是魔鬼,但是在这一刻之后,我要好好保护眼前的这个天使。

(选择艰难的童年题材,值得肯定,但故事叙述甚考文字功力,内心转折非几百字篇幅所能承担,原文即是长篇累牍的陈述--重写重组了故事,希望能以更简洁的画面四两拨千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