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盈盈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盈盈

亲爱的水沟:

老实说,我早已忘了你的存在。昨天搭巴士从你身边经过时,才恍然大悟,记起了两年前的那一天。

每天从你身边走过的人那么多,你应该也忘记我长什么样了吧,毕竟我们只有一次的相遇。

刚看到你的那一霎那,我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后来却感受一阵微痛,好像提醒我保持距离。请原谅我的直率,经过一次次的挫败后,我认为这是维持任何永久关系的最佳方式。

两年虽然不长,但是在这期间,很多事情都起了变化:天气变了,地铁环线启用了,新的朋友出现了,而有些依然对我非常重要的人,已离开了我的世界……

不过在这种种的变数中,还有你这个常数,让我感到安慰、怀念,便写了这封信问候你,也顺便请你帮我一个忙。

也许唐突了一点,但是请你替我完成心愿。如果当年与我一起从你身边走过,然后把我朝你丢去的人再次出现,请你告诉他,就算我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已经降级,我却依然在乎。如果他搞清楚了是否要做朋友的矛盾心态,随时都可以回来找我。

拜托你了!

盈盈

(痴心女生写给水沟但却是写给一个负心汉的一封信。设计的对象和潜藏的谋事,其实具备许多精彩的可能性,但却因为书写的犹豫,变成语焉不详的片言只语。仅能修改和删除一些段落的赘述,保留了毫无头绪的水沟事件,当作是一种不需多作解释的受虐享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