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培青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培青

海马阴影

小时候,我是烂皮肤的最佳代言人。三天两头,眼睛周围就会鼓起一个小包,先是左眼,然后是右眼,有时甚至还会祸害到我哥哥。这小包红红肿种,痛痒难忍。病发最严重的时候,它会肿得像黄豆般大小,阻碍我部分的视线。

当丑小鸭,我一点都不在乎,我最在意的是要去看可怕的杨医生。按照惯例,杨医生拿着手电筒照照我的双眼,然后在我的病历单上写了几行蚯蚓般的字。坐在那药味逼人的房间里,我简直是生不如死,恨不得立刻跑回家。可是,杨医生正经八百的冷酷表情令人胆怯,所以我只好乖乖就范。他一边翻动桌上的瓶罐,一边指示我抬高头,眼睛看着妈妈。

他问我:“小妹妹,你最爱做什么呀?”我刚要开口回答,说时迟那时快,杨医生就在我的眼皮上划了一小刀。我“啊”的一声,脓包已经爆开,脓水混合眼泪,从眼角不断的流下。杨医生从容不迫帮我点眼药水,贴上厚厚的药布,顿时我就成为了独眼龙。

回家后,妈妈煮了一锅黑漆漆的汤,说是我最爱喝的罗汉果。我眼睛一亮,一溜烟跑到厨房。妈妈掀开锅盖,一股难闻的怪味却冲鼻而来。我一看,汤上浮着一条条长长的异物。“咦!有虫!”我拔腿就跑,妈妈追出继续哄骗,但我却是打死不喝。

我一直纳闷,妈妈为什么要给我吃虫,长大后才知道,原来虫是海马,有消肿散结的功效,是治疗针眼的最佳药方。不过,阴影已深植心中,海马真的像虫,以后无论妈妈端上什么汤水,我总会拿起汤勺搅一搅,才能够安心尽饮。

(趣味不缺,叙述也尚属流畅,但未有更大的惊喜或者感触,应该将焦点对准海马,省略看医生一段,写成吃海马的童年。--略微修饰文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