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淑龄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淑龄

你还小的童年

我似乎不太记得我的童年,可是脑海里存在着一些零零碎碎的画面。

第一个画面,大概是我五岁时,妈妈给了我一张纸,上面写着一连串的数字,她陪着我复习了一遍,二一二,二二四,二三六……
我不明白那些数字的意思,妈妈说三天内没背完,星期六就不带我出门。我害怕一个人在家,后来妈妈去冲凉,我含着泪坐在门口,把一大堆背好的数字念出来。就在我五岁那年,莫名奇妙的背熟了二到十二的乘法表。

第二个画面,六岁那年,我看了也抄了好多好多书。
妈妈教哥哥做功课,拿出书要我把里面的故事,抄在本子上,字体要端正漂亮,不然就会被撕掉。我趴在客厅的地板,把那些看得懂看不懂的字,抄了一遍又一遍。也许是那时候,我才无可奈何的喜欢上看书吧。

第三个画面,九岁的时候,我和哥哥在阳台,跟妈妈一起画画。
妈妈擅长画画,哥哥画的也不错,我告诉妈妈,我不喜欢画画。我也不喜欢拉小提琴,上英文课,学心算,跳芭蕾舞,弹钢琴,练跆拳道,还有还有,我也不喜欢在那个午后散着热气的游泳池跟着大肚腩的教练一起游泳。妈妈只是瞪了我一眼,不耐烦的说:“你还小。”

长大后,妈妈还是常常瞪着我,不耐烦的说:“你还小。”

(文句的流畅和用词的准确,尚要多多提升和掌控。--修饰了文句,删除作文的章法和杂乱的抒发,改写了结尾的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