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秀君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秀君

弹簧床

我摒住呼吸,慢慢翻转成侧躺的姿势,两叶嘴唇有意识地在闭合与张开间蠕动,发出唾液湿润舌面与上颚的浊音,假装酣睡。父亲的身子像失去重心般使劲地压在母亲赤裸的身上,重复着上下摩擦的动作。漆黑的房里借由窗外丝丝的流光隐约地透进来,映照在父母晶莹剔透的肌肤上,特别显眼。我眯着双眼,略仰起头,在黑暗中偷窥父母。

每一次在观赏附上限制级字眼的连续剧时,母亲总是扮演叮咛的严肃角色,说戏里的叔叔、阿姨在玩一个属于大人的游戏,不准我们模仿。而床沿边的母亲眉宇深锁,喉间传来断断续续的呻吟,像倒抽一口气后又立即释放出来的吐气声,与鼻腔刻意压下去的喘气声阴阳顿挫地配合着,似十指在静谧中急促地撩拨着高亢调子的琴弦。母亲看似痛苦的样子,却顺从父亲用舌尖顺着乳房的曲线在下上舔着,敞开双腿任由父亲在胯下的放肆,与连续剧里的叔叔、阿姨一样。我用十岁的思维在盯看着他们模仿大人的游戏,如同在看连续剧般,连串疑惑,又步步好奇。

弹簧床总会随着父母身子的移动而摇晃,有时像涟漪般漩涡荡漾,有时像浪涛席卷而涌起,打断我容易惊醒的睡眠。还在睡眼迷蒙的瞬间,我既能觉察到父母的游戏已经开始,瞳孔赶紧便在眼缝中捕捉厮缠的影像,脉搏的律动也跟着父母的高潮迭起而绷紧、而放松;而刺激、而平伏。母亲的视线惯常地会在整个过程中分成好几回扫向我们兄弟姐妹,确保孩子们时时都在熟睡状态;而我的眼皮也在半掀开中紧守戒备,所以总能那么灵巧,在最危急的一刻把眼阖上。

客厅的电视屏幕上播放着在芽笼夜市买回来的翻版三级片,沙发上的我被一个男人实实地压着,碎片的记忆在脑海中不断地倒带,倒带,到弹簧床上佯装沉睡却又尿急难耐的一幕。

(文字从人性最细小的缝隙窥看,最能看得集中清楚,弹簧床上是一场惊心动魄的肉身教化,一直看一直看的专注,没有杂念杂质,还原出了一个赤裸的童年,也抽动出了一场极乐的失魂成长。)

4 comments:

  1. 超喜欢这篇,文字很细腻,很有画面感,读了却不会感到不舒服。the twist at the ending is a nice way to wrap up this piece.

    ReplyDelete
  2. 本想改三级片为A片,应该是没人是看三级片做那档事的。结尾不是twist,要看到之前关于限制级连续剧的一节,才能充分明白到结尾的绝妙。

    ReplyDelete
  3. 三级片跟A片不是一样的吗?
    but somehow i need to re-read a few more times to get what u mean too.

    ReplyDelete
  4. 甜甜还没看过A片或三级片吧……看了就知道其中的不同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