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盈盈

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我记得:盈盈

我们怎么那么笨!

“盈啊,你的spelling book 在哪里?给妈看。”我把听写簿递给了妈妈。

“全部都对啊,但为什么是零分?”

那是我上幼稚园时发生的一件趣事,令我至今难忘。

那时的我什么都不懂,幼稚园就像游乐场,每天就是唱歌、睡觉、玩耍。有一天,老师给每一位同学都发了一张纸,纸上的标题是“Spelling”,下面列了五个英文单字。老师说要背好,一个星期后就会听写。

我完全不明白听写的意义,也不知道什么叫作弊,看到单字时心里便想,这么多,一定背不了,还是做一些另外的准备吧。我想了想,拿了一张粉红色四方彩纸,折成一半,把五个要听写的英文单字,写在其中一半上面,安心的放进铅笔盒。

测验听写的那一天,我没有显得特别紧张。老师念出什么字, 我就往铅笔盒一瞄,照着样子写出来,心里还取笑其他同学,真笨!我感到得意扬扬,把彩纸抽出来,要给旁边的同学看。没想到,同学竟然不领情,举起手,指着我:“老师!她作弊!”老师走过来,拿走我的彩纸,直接在我的听写簿上画了一个大鸭蛋。

妈妈后来耐心地向我解释,我才明白闹了一个笑话,原来笨的是自己!

(交代了童年一件作弊趣事的经过,欠缺更加有趣的补充,推展得平平无奇,遣词用字贴近口语,有点力不从心。--修饰了整体文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