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翘铭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翘铭

开心的一天

这是1990年5月18日。夜晚。我不知怎么的回到了这里。

我站在房门口,环顾四周,一切如记忆般一样,原封不动。椭圆形的古老中国式餐桌,伴着四张长脚椅子,立在大厅中央。大厅的左侧,可见舒适的软垫沙发,殊不知我小时候曾在上面小过便呢!沙发前的80年代出产的National彩色电视正开着,播放着以往熟悉的黄沙野峰的谐剧。

房门里传来阵阵呻吟声,我转头愣了一下,一名矮胖的小男孩正透过门边的缝隙,窥视房里的动静。他突然侧脸,与我四目交错,似乎没察觉我的存在,又转了回去,注视前方。难耐好奇,我大胆向前,站在身后,眼睛沿着男孩的视线凑近。

房里的大床上,一男一女正如漆似胶地缠绵,我看得目瞪口呆。那男子正拼了命吮吸着女子的乳头,不停地抽动着下半身。女子双颊红嫩、紧闭双目,不断大口大口地喘着气,紧紧抓着对方的臂膀,不敢放开。我不禁泛起一种奇妙的感觉,自己曾见过这一切,只是记忆中的画面远比现在来得模糊、遥远。这时,男子大叫一声,接着如同泄了气般,抽离了身子,瘫倒在床的另一边。许久,两人静静地躺着,接着男子才侧身,满足地抱住女子入睡。

小男孩好似看完一部精彩的卡通,眯起小眼,踮起脚尖,放轻脚步地走进旁边的房间里。望着他的背影离去,我终于想起来了,自己以往是多么地期待这一晚的到来。

小时候,父母时常吵架,只有这样的一个晚上,他们才会和好如初。那时候,我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只希望他们能天天这样做,天天开心。现在,我长大了,也懂了。

我苦笑着,走进了小孩的房间,看见他在小床上睡得正甜。我走到了床边,坐了下来,缩起脚,挤进了被窝里…

(借助记忆的回光返到偷窥现场,父母的性事满足了孩子的孝心,两个肉身的缠绵是三个人的快乐,以及一个孩子成长的真情流露。整体的铺排和结尾的描述皆不俗,床笫画面则有点机械呆板。--改了题目,略微修饰一些词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