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赖言

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亲爱的:赖言

亲爱的你:

  过了这几年,你应该康复了吧?
  你应该能把我们的友情,放在心里而不是脑海里了吧?忘了是在哪一次的碰面,你说没有人是能永远让你依赖的。其实我早知道,我对你真的很伤,可是你却不知道,你不在了之后,我也学着只靠自己。
  那时突然对你不理不睬,是我选择放弃友情的捷径,认为唯有狠心,才能彻底的让你失望,然后忘记。关于从前的一点一滴,你都在记得,而我却实实在在的慢慢忘记。但是,我仍会把你当成我最好的朋友。
  也许是我不能承受你的付出,所以才毅然离开。我曾形容你是我的岸,就当做是我这艘船自己漂走了。
  他们都说,有人疼是幸福的,被需要也是。我希望你曾经幸福过。这样是不是很自私?
  突然发现,我们曾经很暧昧。



(过去的船写给曾经的岸的一封信。恋人的再度告别,放不下所以才不断提起,微露的感性稍嫌熟悉,就算世间情愫总是同一面目,文字也要能细分区别。末句以暧昧的觉悟作结,清楚得恰到好处,像有点居心不良的撩拨伤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