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翘铭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翘铭

心痛的女人,

你心痛?我何尝不是?心中的呐喊远震碎不断那残绕心灵的丝丝困愁。那积年累月的束缚让人几乎窒息……这不是一般的痛,更甚于痛彻心扉,是几近麻木的痛……难道你没看到我的改变吗……或许固执已遮蔽你的双眼……让你看不清眼前的付出……

清醒吧!赶快妥协吧……不然我就让彼此痛苦……难道这就是你对我最温柔的对待吗……你自觉的善解人意只让我越觉恶心,更坚信你心底已只有自己,没有了我。我该怎么办?因为放开的遗憾远比永无止境的痛,来得更真实、彻底……也许该面对现实的人是我,不是你……

爱到尽头覆水难收……爱悠悠恨悠悠……让我欢喜让我忧……才会想起你的温柔……我多么希望哼起周华健的这首歌……就能想起你的温柔……即使在现实已找不到……至少在回忆里能寻到一丝的眷恋……我爱你……

迷失的男人

(不知道是不是真痛的男人写给在痛的女人的一封信。几近能事的渲染痛楚,开头的描写还算凄惨真挚,中段的视角跳接缺少适当的转换暗示,情绪有果无因,像见林不见树的哀嚎。痛需细细捕捉低低呻吟,太大声的痛都是假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