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静仪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静仪

上学

我穿着幼稚园橙色格子布的校服,静静地坐在爸爸驾驶的白色Toyota罗里。爸爸双手握着驾驶盘,凝视着路上的车辆,小心翼翼地开车。我平时很爱说话,此刻却变得沉默,然而爸爸似乎没有察觉。

早上,我迷迷糊糊地被妈妈从睡梦中叫醒。还没来得及弄清状况,就已呆坐在爸爸的罗里。睡眼惺忪的我,如同被绑在乘客座位上的布娃娃,目无表情,一动也不动地坐着。冷气直往我脸上吹,吹得我直发抖,所有的睡意竟被吹走了。

我坐起身子,伸长脖子往车窗外望,再看了看自己今天的装扮,突然明白了,天啊!我上了贼船,爸爸要载我到学校去!

罗里不急不缓地行驶,我开始感到慌张。我早就认定学校是一个可怕的地方。电视剧里,老师总是凶神恶煞,手握一根又粗又长的藤条。褐色宽大的皮质坐位,顿时变得很不舒服,系在身上的安全带有紧紧的不安全感。

我得想个办法。

罗里停在学校门口,引擎都没来得及关,我就快速地解开安全带,“啪”的一声打开了没上锁的车门,从座位上一跃而下,拔腿就跑。我用尽全身的力量,冲上那陡得可恶的斜坡。早晨暖暖的微风迎面吹来,像是在为我加油。抵达斜坡的最高处时,我已汗流浃背、满脸通红,气喘如牛。

身后,爸爸急促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我像是一只见到猎人惊慌逃跑的小鹿。我张望四周,见到不远处有一家邮政局,便跑了过去。邮政局有两扇透明的玻璃门,就在踏进去的那一刻,我从眼角边看见爸爸早已从另一扇门进来。

强而有力的一双大手把我捉起,紧紧拥入怀里。我死命地挣扎,拳头乱挥,双脚乱踢,歇斯底里地哭闹,但是一切都是徒劳。

我最终还是逃不过,被猎人征服被逼着长大的命运。

(挣脱逃困的描述,颇有小孩子不愿长大的固执趣味,文字的连贯性不足,整体的流畅需注意。恐惧其实可以再渲染,直接从跳车一节展开叙述,结尾才揭晓动机的谜底,来一幕爸爸夹着女儿走进学校大门。--修饰了整体文句,结尾加进“长大”的命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