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亲爱的:秀莉

Thursday, January 21, 2010

亲爱的:秀莉


亲爱的Q:

关于记忆中的事,本来与你毫不相干。那些你未曾涉足过的日子,本该像大街过道边被丢弃的过期报纸,踩着满地荒凉的文字,留我一脸狐疑地听你纷乱脚步声中的蹙音。然而生命总有些奇特的时候,一日你弄脏了手来阅读我,我们的相遇不是巧合而是宿命。总有一天你会在万千的文字中捡起我,而我亦然。

这些日子以来,我们饥渴地阅读对方的灵魂来完成彼此,生活的悬浮毅然有了重量,颠覆的世界一再地倾斜而又倾斜,默然向你倒去。这样的阅读却像是在吊钩上跳舞,肉体在尖峰边缘随时等侯被刺穿。而当我们最终捅破残缺不完整的自己,生命的味蕾舔过身体,我们会为满嘴的鲜血欣狂不已。我总以为,这样就足够了。

虽然如此不堪。

亲爱的,我们仅能希冀在这个过于喧嚣的世界,
默念彼此。
逐字而逐句。

Yours,1218

(一个书写的人写给一个阅读的人的一封信。虽然密密麻麻不容稀释,倾述的语气口吻绝对私密无解,透露了一个字与另一个字必然相遇摩擦和结伴逃脱的宿命。书写的纹理、文字的质感以及意象的沉淀,几乎无可挑剔难以度量。我的阅读因此战战兢兢,如诡谲的舌头,深怕错失哪怕是最细处的微微颤动。)

3 comments:

  1. 偶然经过这篇,我很喜欢
    开头的文字立刻就把我牵引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已经在期待下一篇!

    -海彬

    ReplyDelete
  2. 很有趣。我也写过这样的情书,一摸一样。一摸一样。原来灵魂和灵魂的相遇可以如此相似。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