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写作班: 我记得:诗珈

Friday, January 29, 2010

我记得:诗珈

以痛苦换取幸福

那天,我和哥哥两人如往常一样,一放学回家,就把书包猛摔到客厅一角,校服也不换,就开了电视机,看起卡通片来。电视正播映着小叮当。看着小叮当大口地吃着他最喜爱的铜锣烧,我和哥哥也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肚子正在示威。

这时,妈妈打电话来,仿佛呼应了我们肚子的哭闹声。

“立颜,我现在在第一乐广场, 你们要吃什么?你们想到了再打来。”

“哇!要吃什么?妈咪问要吃什么!”

我兴奋地跃上了电脑椅大叫,好像一名西部牛仔骑上爱驹奔驰,拉着椅背左摇右摆,越摇越起劲。麦当劳汉堡、肯德鸡鸡腿、汉堡王洋葱圈……各种美食有如走马灯般围绕,我的口水差一点就从嘴里流了出来。

视线定格在电视前的哥哥嚷道:“我要吃Long John! 我要吃Long John!”。

Long John? 对哦,广场也有卖我最喜欢的Long John!一套Long John 鸡柳套餐的画面立即浮现在脑子里,回味着每一次Long John,鸡柳是如此的香脆可口,入口即化;柠檬茶是如此透心地冰凉;伸手抓一把热腾腾、香喷喷的薯条,一口咬下发出的脆响,舌尖上的余温是那么的真实。

一回过神,我就以最快的速度打给妈妈,电话一通,便对着听筒喊道:

“妈咪, 妈咪! 我们要吃Long John!”

“啊?可是我已经买饭了。你们未免也想太久了吧?”

一心想着有Long John吃,但妈妈的回应,却是我没有料到的。我先是失去了希望,之后失去了平衡。哥哥来不及反应,我已像一台电源耗尽的机器人,从电脑椅垂直地跌下来,左手臂几乎承受了一切的冲击力。我猛然坐起,只觉左手臂很痛、很痛。

哥哥不知所措,检起了话筒,告诉妈妈:“弟弟跌倒了,他说他的手很痛。”

“什么?好,我现在马上回来,你叫弟弟乖乖坐着,不要乱动。”

挂了线后,哥哥试图安慰我,但我却只是抱住左手,默不作声,痛楚已扭曲了我之前欢愉的表情。但我强忍着泪水,不愿让泪珠从眼角逃出。

妈妈回来后就马上将我进到医院,医生诊断出我的手骨有一道细微的裂痕,套上石膏后,他一再叮嘱我回去之后要小心,不要再顽皮了。我想反驳,这不是因为我顽皮呀,一知半解不要枉下定论!但是,我没有说出口。

爸爸到医院接我们,见大家都累了,提议由我做主决定去哪里吃晚餐。

当然是选我最喜欢吃的Long John啦!毕竟,这一餐是我以骨折之苦换来的。

(构思题材未战之前,已经注定失守,虽有部分传神的描绘,但冗长的陈述只是无趣的延长,创作不是历数一起事件的前后经过。--删除了一些枝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